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鲅鱼圈区政府刘小青副区长组织召开危化品企业搬迁工作协调会议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号:

分享:

危化品企业搬迁工作协调会议

2019年12月5日,政府副区长刘小青同志在153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关于我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讨论通过了营口新创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对卫生防护距离重新评估的申请、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宏通化工有限公司变更搬迁改造方式的申请和月亮神化工有限公司关闭退出等事宜。区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区供电公司、海东办事处、红旗镇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经会议研究决定如下:

一、根据《营口市鲅鱼圈区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要求,营口新创涂料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第三方评估卫生防护距离不合格,公司应设置600米卫生防护距离,实际距离最近居民为58米,原定搬迁改造方案为搬迁居民,现在由于红旗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搁置,因国家政策调整,企业对上次第三方评估卫生防护距离存在异议。经过与会各职能部门讨论,同意企业再次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重新评估。红旗镇、区生态环境资源局帮助企业协调进行重新评估。

二、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宏通化工有限公司需要在2019年底前完成搬迁改造工作,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经过期注销。企业不可以继续进行危险化学品生产活动。目前,企业已经转产,企业营业执照已经将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的油漆类生产注销。属鉴于企业目前生产水性涂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经过与会各职能部门讨论,同意企业搬迁改造方式由关闭退出变更为就地改造,退出危险化学品行业。

三、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神化工有限公司要在2019年底前完成搬迁改造工作。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并没有环评手续,搬迁改造方式为关闭退出。目前,企业主要生产设备已经拆除。要求对企业按工业和信息化部等9部委下发的《关于扎实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原〔2019〕228号)文件要求做好生产设备去功能化并进行拆除、对物料进行规范处置、土壤污染状况进行调查、对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注销等后续评审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