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市场局全力保障“菜篮子”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分享: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至关重要。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为保障降雪天气期间我区广大市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全力保障“菜篮子”市场秩序稳定。

这几天,记者走访了我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受降雪天气的影响,市场上只有部分时令新鲜蔬菜价格有小幅上升,大部分蔬果未大幅涨价,肉价跟往日一样基本不变。

为确保降雪期间市场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抓好市场供应和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两方面工作。要求各经营户配足货源,保障蔬菜、肉类等必须食物的供给;同时,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以农贸市场、超市等为重点的市场巡查,严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检验检疫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防止不合格食品趁机流入市场,并要求经营户不得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制造市场供给紧张气氛的行为。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了全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