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司法局—疫情无情 法援有爱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号:

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法律援助的需求一直未减弱,并且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进行,特殊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为了应对疫情下的法律援助有序高效开展,中心加大电话热线和微信平台的服务供给,实现了“服务不间断”“隔离不隔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心对法律援助服务方式进行调整,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做到防控疫情与为民服务两不误,确保服务供给不断、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对于急需办理的法律援助业务,特别是农民工讨薪、申请支付劳动报酬、确认劳动关系、工伤认定等维权案件,中心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开通法律援助涉疫情防控“绿色通道”,设立专门接待窗口,建立快速受理办案机制,避免来访群众在场所长时间聚集等待。

对于非紧急案件,中心指导承办律师通过微信等网络方式完成申请人身份证件、各类证据等身份信息和案件材料的传输,迅速办好审查审批手续,确保了当事人第一时间获得法律援助。

大疫当前,法律援助中心所有人员倾力奉献、温暖人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