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民政局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号:

分享: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滨城行”活动方案》(营民发〔2020〕53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鲅鱼圈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鲅鱼圈行”活动的通知》(营鲅安委发〔2020〕4号)文件要求,区民政局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理念贯穿民政工作始终,切实加强民政系统内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应急管理能力、安全事故应变和处置能力以及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从根本上排除民政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危险发生。

一、积极动员部署,确保活动实效

活动伊始,区民政局制定了《鲅鱼圈区民政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鲅鱼圈行”活动方案》,并组织养老、殡葬、婚姻等责任科室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分工及活动安排,要求各部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区社会福利中心、22家民办养老机构、南山殡仪馆、公墓、婚姻登记场所等机构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立足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宣传安全发展科学理念、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两条宣传战线,形成领导带头示范有力,相关部门真抓实干,全体人员参与有序的良好局面。此次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并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学习警示教育宣传片、“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积极参与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促进了全体工作人员在互动实践中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内容,切实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性。

三、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努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区民政局对22家民办养老机构、社会福利中心、南山殡仪馆、仙山墓园及人员密集区集中检查,重点对电器设备、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限期整改,不断增添消防设施,落实责任链条、弥补短板弱项、精进管理举措、优化制度措施,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清单,活动期间共检查36次,发现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

接下来的工作中,区民政局将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措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进安全生产稳定长效运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