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分享:

鲅鱼圈区应急管理局围绕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宣教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筑牢了安全防线。

一是积极参与网络知识竞赛,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鲅鱼圈区安委办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和辽宁省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鲅鱼圈区实现了既定的“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工作目标。在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中,鲅鱼圈区积分578215,位列全国2862个县区第十六名,全省100个县区第一名;在辽宁省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中,鲅鱼圈区参赛单位3297个,195805人,成绩位列全省100个县区第一名。

二是积极打造新型媒体宣传,安全生产宣教“云上见”。安全月期间,鲅鱼圈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钉钉”“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展不见面、实时共享的“云上见”宣教活动。开展线上活动专场30场,相关行业负责同志宣讲12场,各相关企业8000余人参与,咨询互动500余人次。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主播走现场”活动收看3000余人次,“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校园安全公开课收看2607人次,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参与3500余人次,微博话题“身边的安全谣言”阅读量1800余次。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网络公开课、云课堂、专家访谈、网络直播等线上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验做法被“学习强国”宣传推广。

三是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模式,打造“互联网+应急演练”。鲅鱼圈区开展有限空间救援、灭火应急演练、医疗救护、地震紧急疏散、危化企业罐体堵漏等专项应急演练共7场,参演达2586人次。通过智能化、信息化、集约化深度应用,将“互联网+应急演练”有机融合,应急指挥车与无人机全程参与,实现应急演练立体可视指挥,整个应急演练全程留痕,可图传、可追溯、可分析,切实提高全区应急处置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