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红海公安派出所:服务百姓 守护平安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号:

分享:

践行“营口有礼”,红海公安派出所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创新服务方法,构建警民和谐关系,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今年,红海公安派出所创新宣传招法,通过让民警转换身份的方式,让百姓亲身体验“诈骗”常用的套路,既直观明了,又易于接受。

红海公安派出所社区民警 吴险峰

我刚开始做了很多宣传,主要就是发宣传单、做条幅,和老百姓面对面做讲座,效果也不错,今年呢,我们创新宣传方法,“警察诈骗犯”街头实际诈骗的方法,老百姓当时“被骗”的时候他感同身受,效果非常好,而且好多的群众呢,义务给我们当义务宣传员,以后,我们还研究更多的新的方法,让宣传做得更好。

为了巩固防诈骗宣传效果,红海公安派出所还探索“直播+公安”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新模式,开展网络电信诈骗预防直播“带货”校园行动,先后走进了二十五中学、二十八中学钉钉直播间。

红海公安派出所民警 王永强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越来越呈现出全年龄段覆盖趋势,所以我们针对青年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以防止和减少青年学生的财产损失,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学校辐射到整个辖区,使我们辖区的所有百姓都能接受到我们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构建平安和谐红海。

“平安红海”微信公众号是红海公安派出所为方便服务辖区百姓创立的,群众可以通过公众号联系、求助民警,了解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查看公安机关发布的各类信息,甚至可以报警求助。

红海公安派出所民警 王永强

通过关注我们平安红海公众号,可以一键查询所有的公安业务的相关政策,比如我们在办理户口和身份证业务时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居住证所需要的材料,我们可以在上面查询,查好之后,我们再一次性的到派出所办理;通过一键报警呢,报警群众可以直接联系到我们,促进民警快速反应情况,准确报告时间和地点,使得我们民警能够快速的处置减少出现错误的概率。

近年来,红海公安派出所紧密结合全局中心工作,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 的户籍品牌,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红海公安派出所所长 高嵩

探索主动警务和智慧警务建设,让警力分配更加合理,防诈宣传深入人心,做到白天见警车,晚间有警灯,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