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节前教育活动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号:

分享:

为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有效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按照区司法局统一要求,各司法所陆续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节前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对每个人做了一份谈话笔录,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与思想动态,并签订了承诺书,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两节期间”承诺做到:

1、在“两节”期间须遵纪守法、注意人身安全、严禁酒后驾驶、不参与赌博、酗酒、打架等违法违规活动,慎进娱乐场所,禁止在娱乐场所酗酒闹事。

2、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有关规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3、自觉遵守“三不”承诺,即不参与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和群体事件;不进行违法活动和从事其他扰乱社会秩序活动,并保证不重新犯罪;不发生脱漏管、下落不明和擅自外出现象。

4、自觉在管辖区域范围内活动,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暂时离开活动范围,按规定提前请假,报准后方可外出。若因未经批准私自外出所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由本人自负。

5、坚持做到人机合一,禁止关机、不随身携带手机、将手机交给他人使用。司法所将不定时通话核实定位情况。

6、慎交朋结友,禁止接触对自己矫正不利的人。

7、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其它有关规定。

通过此次节前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端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态度,增强了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