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区供销社党支部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动员大会

来源: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号:

分享:

3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正式进驻区供销社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并于3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

本轮巡察主要对区供销社党支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农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供销合作社职能责任,紧扣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查找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以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此次巡察内容重点看是否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扎实不深入等问题;是否脱离为农服务根据宗旨、偏离主责主业等问题;是否存在利用资源开发、土地使用权出让、高价并购民营企业、低价处置社有资产、违规为民营企业借款或担保等方面,大肆收受贿赂、侵吞社有资产以及滥用职权造成社有资产严重流失等问题;是否存在管党治党不力、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干预、插手社有企业经营,违规在下属企业兼职取酬,监管严重缺位等问题。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区供销社党支部书记刘雷同志并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