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优化营商】便民!车驾管业务走进港南派出所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延伸车驾管服务触角,织密车驾管服务网点,从而进一步解决群众扎堆到车管所办理业务情况,开发区公安局推出便民新举措,群众可以就近在自己家门口附近的派出所办理15项车驾管业务。作为熊岳地区唯一一家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派出所,港南派出所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想办法,找窍门,总结出了一条便民新渠道。

“现在派出所也能办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到期换领和补证、变更等业务了,非常方便。”近日,群众闵先生在港南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到期换证业务后,连声称赞。

按照上级关于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港南派出所精心研究制定落实措施,不断调整优化服务流程,多方协调,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将户籍室打造成综合服务大厅,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在户籍大厅设立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将为群众提供生活密切相关且日常办理量较大的领取免检贴、更换驾驶人及行驶证联系人信息、驾驶证换证等部分车驾管服务,最大限度将改革红利惠及群众。

将车驾管业务办理权限授予派出所在编户籍民警,组织派出所户籍民警及辅警到交警大队车管所学习业务知识,开展业务培训,同时交警大队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员也到港南派出所对户籍民警车驾管业务办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进行监督。保证既“放得下”又“接得住”。

明确办理流程,健全了规章制度,户籍民警使用本人数字证书登陆相关业务系统,电子数据通过后台自动上传到车管所,车管所民警按照“日清”要求及时归档,确保业务事项有据可查;车管所每周对派出所办理的同时,统一印制车驾管业务服务指南,放置在户籍窗口,明确办理要件、申请材料、流程、时限等,方便群众查阅,确保流程一目了然。

截至目前,派出所共办理车驾管业务:1、核发机动车免检标志245个。2、驾驶证期满换证501个。3、变更机动车车主联系方式89个。4、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91个。便民的工作举措和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同时,为了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实现服务跟着需求走,港南派出所还特别开通了预约办证电话,群众可以通过拨打服务热线,直接与户籍民警确定办证时间。

接下来,港南派出所将继续深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在“零距离”中享受到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