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交警紧急护送危重患儿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分享:

“请警察同志救救我的孩子”!

4月6日19时,鲅鱼圈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是孩子的母亲,孩子22个月,突患肠套叠,正在鲅鱼圈中心医院抢救,由于病情危重,延误时间能发生肠坏死或者肠穿孔,极易死亡。医生建议马上转到沈阳盛京医院,患儿母亲在电话里急切地说:“请警察同志救救我的孩子”。警情就是命令,求助人民警察,就是老百姓危难时最信任的托付。

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集距医院最近执勤的第八、第十岗勤中队,迅速接到患儿及家属后,分乘两台警车,向沈阳方向急驰。为不耽误抢救时间,第十中队中队长孙涛积极和盛京医院急诊联系,请求开辟快速通道。220公里的距离,同志们感到路途遥远而且时间漫长,然而仅仅用了不到90分钟就顺利抵达沈阳盛京医院,经过紧张的抢救治疗患儿现已转危为安。

当民警踏上返程的路程时,已经是午夜时分,此时此刻,他们忘记了疲惫,感到无比轻松和愉快,因为我们为人民群众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