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英模精神永流传 警徽闪耀照我心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分享:

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只有普通人立志成为人民的英雄。为深入推进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引领全局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4月7日下午,营口开发区公安局组织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政治处党支部书记赵芳艳、全局各部门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报告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辽宁省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宣传片。

海鹰特战队队长徐和柏以“忠诚履职  筑牢警魂”为主题做英模事迹报告。“可以说,我个人也是伴随着海鹰特战队的成长,逐步得到局党组的认可,并从一名民警走上了领导岗位,也正因为如此,我感触颇深。”这是徐和柏大队长经常说的一句话,今天也一样,他在报告会中这样说道。

海鹰特战队成立于2017年8月24日,现有民警7人、辅警60人,平均年龄26岁,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三年七个月的时间里,海鹰特战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67名特战队员的辛劳汗水、拼搏付出下,在同事们的支持认可下,从无到有、逐渐壮大,先后获得包括优秀党支部、“青年文明示范岗”、十佳标兵单位、集体嘉奖两次、集体三等功两次、营口市最佳警队特别奖、市委工会营口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人民满意单位,辽宁省公安厅“最佳警队”、辽宁省“辽宁工人先锋号”等省、市、局级12项荣誉。

徐和柏作为海鹰特战队的队长,一直把队员当做家人,创新工作方式、摸索更适合年轻队伍的管理模式,坚持从狠抓政治建警、狠抓制度管警、素质强警三方面,不断坚定队员的理想信念、增强队伍战斗力、提升打击处突的履职能力。

海鹰特战队的优秀让他引以为傲,他把工作总结成了三点,一是工作落实“快、细、实”。工作部署转身落实,迅速推进、不等不靠;“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目标细、责任细、措施细;分内工作件件落实,疑难问题坚持苦干加巧干,必须攻破;二是珍惜与队里每一名队员的共事时间。辅警也是警,也有担当、有奉献,同样值得尊重。全体队员团结一心,齐头并进,始终保持人人有目标、人人出成绩、人人不掉队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带领队员一起训练、一起办案,能更直观的发现每名队员的特质,扬长避短、整合优化,促进开展具有特色的实战训练。

在今后的工作中,海鹰特战队在队长徐和柏的带领下,全体民警、辅警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倍加珍惜岗位、珍惜机遇,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牢铸忠诚警魂。

红海公安派出所民警苏东蛟以“铸牢警魂 为民服务”为主题做英模事迹报告。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苏东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认认真真访民情,诚诚恳恳解民忧,从小事入手,将小事做细、做透,从点滴做起,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惑,他是红海公安派出所反诈宣传大使、他是红海新区纠纷调解员,通过他做的每一点努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他服从上级命令,听从领导指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退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坚守的过程中不忘初心。

他坚定信念不动摇,舍小家为大家,成功解救辖区居民生命有他的身影,学校的法制课上有他的身影,他认真学习先进精神,从英雄模范的无畏英勇气概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淬炼忠诚,净化心灵。

他查找自身不足及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让群众提意见、提要求。坚决守住为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杜绝“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问题。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铁面无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纠纷调解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苏东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他将用教育整顿成果向局党组、向人民展示良好形象,更好的为全区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处党支部书记赵芳艳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体民警要从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学习英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队伍学习力、凝聚力与向心力,全局民警、辅警都要见贤思齐、砥砺奋进、不忘英模精神带给我们的感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开花,切实推动开发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公安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熠熠警徽,必须要用坚定的信仰、澎湃的激情和勤勉的汗水擦亮,要向英模学习,以英模代表为榜样,不断锤炼政治忠诚,强化担当精神,勇立潮头、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