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开发区公安局举行刑事速裁法庭揭牌仪式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号:

分享:

4月29日,开发区公安局举行刑事速裁法庭揭牌仪式,局长刘显君,政委郭善琦,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旭及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诉讼效率、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按照《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在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速裁法庭办理刑事速裁案件的通知》以及营口市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的要求,局长刘显君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克服资金短缺、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以最快的速度高标准建成刑事速裁法庭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完成庭审工作。

揭牌仪式后,刑事速裁法庭顺利审理两起涉嫌危险驾驶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并当庭宣判。庭审工作的顺利进行标志着开发区公安局推进速裁法庭建设使用工作已步入正轨。

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速裁法庭的建成为检、法、司以及律师办理刑事速裁案件提供必要的场所保障,是对认罪认罚的简单刑事案件,在遵循罪责刑相适应原则、证据裁判规则的前提下,通过速裁程序审理,充分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诉讼权利、提高司法效率、节约司法资源、确保司法公正。

下一步,我局将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速裁法庭为依托,联合检、法、司三家单位,进一步扩大速裁案件的范围和类型,将刑事速裁工作不断向前推进,逐步促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速裁法庭审理案件常态化,切实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着力构建一站式、全要素、即时性的执法监督管理新模式,真正实现案件在刑事诉讼各阶段集中快速流转办理,全面提升案件办理效率,缩短审判周期,真正节约诉讼资源,实现高效办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