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司法局和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和全国律协座谈会议精神,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加强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区法局与区检察院领导和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代表共同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会上,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翠玲同志提出:新时代的检律协作关系应该不仅仅只是庭审中简单的控辩、对抗关系,而应该是彼此尊重、相互支持、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检察官和律师虽然职责任务、角色定位不同,但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同盟军”。

为持续推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控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区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通了律师绿色通道,设置了12309热线电话,实现线上和线下工作的深度结合,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拓宽律师维权渠道,第一时间接收律师维护执业权利的控告申诉和登记审查工作,为律师提供更多更好的在线服务,为推动检律协作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区司法局和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检律交流协作机制,坚持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业务沟通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工作会谈协商等长效机制,拓展检律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协作、互动的质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