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民政局扎实推动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号:

分享:

目前我区城市社区基本划分504个网格,548名网格员;农村社区基本划分234个网格,329名网格员。网格化建设的工作重点为完善数据采集,细化网格,建立网格化信息管理系统。

鲅鱼圈区努力搭建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区民政局积极做好相关软件开发的沟通工作,邀请多位社区书记与研发单位面对面交流,征集基层建议。2020年5月系统软件投入使用后,全区60个社区正在进行信息录入工作,现已录入全区居民信息290000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居民需求为服务导向,整合人口、社会事务、城市公共服务、民政、卫生、文化以及综治等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以网格化作为切入点、户况作为支撑点、搭建社会治理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全区统一的社区综合服务与社区管理信息平台,推动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