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红旗镇:接力开通道 葡萄不滞销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号:

分享:

红旗镇胜台村的葡萄现在正是采收的时候。红旗镇和胜台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对接市场,拓宽销路,保障农民收入。

5月11日,记者在红旗镇胜台村种植户曲依林的葡萄大棚内看到,村民佩戴口罩,正忙着将刚采摘的葡萄修剪、打包、装箱。看到即将出售的葡萄,曲依林露出了笑容,困扰他的葡萄销售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红旗镇胜台村村民 曲依林:受疫情影响,我这二亩多地的葡萄售卖成了问题,村里知道情况以后帮我卖出去。心里特别亮堂,要不然就可能会有损失。

据了解,胜台村有日光温室大棚葡萄面积4300亩。今年和往年一样葡萄大丰收,温室大棚里一串串粒大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果香四溢。疫情原因,采购商无法上门收购。红旗镇和胜台村积极协调,对接市场平台,扩大销售渠道,想方设法帮助农户把农产品卖出去。今年,胜台村暖棚葡萄成熟250万斤,桥棚葡萄成熟约1000万斤。在镇村的共同努力下,胜台村暖棚葡萄已经销售完毕,桥棚葡萄销售量也超过了一半。

红旗镇胜台村村委会主任 常晓辉:为了保障农户能把水果卖出去,我们为到咱村收水果的经纪人开设绿色通道,并且还为百姓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村民把水果全能卖出去,确保不滞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