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守护城市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号:

分享:

眼下,虽然城市静了下来,但是城市的“美容师”依然坚守一线,按时上岗,清运垃圾,守护城市环境。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我区一个小区附近的医废垃圾清运点看到,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清运医废垃圾。在社会面静态管理期间,环卫部门有6名工作人员负责医废垃圾的清运工作。

区环卫处收费一科 科长 林德柱:现在天气比较热,而且市民对黄袋垃圾也比较敏感,我们都是加班加点地运输。午饭和晚饭我们都是在车上吃,十多分钟吃完,尽快将医疗废弃物收走。

林德柱负责除熊岳镇外,全区200多个点位的医废垃圾清运工作,每天清运量在8吨左右。早晨8点多钟到岗,由于车辆有限,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0点左右,遇到核酸检测,他们的工作时间还会更晚。

社会面静态管理期间,市民居家,小区内的生活垃圾量也比以往有所增加,环卫部门54辆垃圾清运车全部投入使用,每天清运生活垃圾300多吨。

区环卫处清运车队副队长 邹巍山:我们5月7日晚上接到通知,都回到单位居住。现在是静态管理,清运人员全部到岗,比往常增加了车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当前,我区环卫部门其他清扫工作是按照常规模式进行。环卫人员每天早晨5点到岗进行路面清扫,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