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开发区海东派出所全面推开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方案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号:

分享: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优势,方便群众跨省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我市近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实现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我区首次申领办证单位暂定为海东派出所。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是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便利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又一服务举措。海东派出所户籍内勤认真学习操作指南,严把 核验关,防止“错、重、假”问题发生,确保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安全可控,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截至今日,海东派出所已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8人。

海东派出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以及网上公安局、网上派出所等平台,向社会公布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受理范围、工作流程、所需手续等,使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办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切实让这项便民服务举措惠及更多群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