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鲅鱼圈科技局走访企业

来源: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分享:

为推进本年度科技项目申报和培育科技型企业,本周李广乐局长带队,刘军艳副局长和各业务科室科长一同到我区科技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本周分别走访营口瑞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营口富临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营口汇丰物流有限公司等11家科技型企业。了解企业有关产品研发、科研创新、遇到的困难,相关技术需求等情况。同时,为企业讲解科技政策和科技项目。通过与企业的交流,科技局帮助相关企业对研发投入进行了归集。同时,企业在研发中遇到的困难和技术需求,我们也都记录下来,看企业是否可以通过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联盟,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科技局将不断在产学研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帮助企业持续创新。

本次走访,物流行业较多,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推进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将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到物流领域中,通过智能化的管理和调度,实现了物流运作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提高物流效率还能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科技局将在智慧物流、智慧仓储等领域,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帮助企业并且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科技局对企业目前面临的一些科技短板,知识产权意识不强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

科技政策基础是需要企业有知识产权储备量,企业作为创新主体,需要有创新思维,推动产业发展。科技局鼓励企业在生产同时也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积极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促进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我们也将与企业建立有效联络机制,为企业提供好的科技政策,符合申报的企业实施上门“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申报的各项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