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关于开展举办2023年营口市鲅鱼圈区第二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分享: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 2023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有关要求,今年科技活动周定于2023年5月20至3日举办,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以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等为主要内容。

为传播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近日,鲅鱼圈区科技局组织辖区7家科普基地并针对科技活动周提出相应的活动方案。

一、营口何家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活动以“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科普”为主题,内容特色为:

近距离接触硬核武器,攀登军人洞,在孩子们心里埋下对中国国防的崇敬。

寻迹商周古城遗址。

二、鲅鱼圈区图书馆。

1、参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大型图片展(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2、观看球幕电影

3、举办送社会科学知识进基层专题讲座

鲅鱼圈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黄树鹏作《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营口》专题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下一步科技局将会加大丰富科技活动周的宣传,并对科普基地活动周内容进行走访调研。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群众参加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年来,科技活动周已成为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为提升鲅鱼圈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技创新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普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