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鲅鱼圈区科技局组织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准备工作

来源: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分享:

2023年科技活动周定于 5 月 20日 至 31 日,活动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增强为扩大科技活动周的影响和增强活动实效,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局组织我区中小学生前往熊岳“国家李杏种质资源圃”探寻中国李杏的“中国芯”活动,一起探寻熊岳李杏圃这个保存着全球各地的李杏资源最多、多样性最丰富的资源圃的前世今生。

为把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科技局组织邀请教育局副局长和素质教育基地校长一行前往辽宁省果树研究所,具体调研商讨具体方案,果树研究所所长向区科技局、教育局主要领导对果树研究所的文化、历史沿革、科学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对科技局组织这次“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日让学生走出校园学习科普农业科学知识表示赞许和全力支持。

省果树研究所总占地面积2050亩,林木资源600余份,保存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李、杏种质资源圃共1646份,是世界上保存李、杏资源份数最多、多样性最丰富的资源圃。

在实地参观了园林、种植实验区域和国家李杏种质资源圃后认真听取了刘所长的介绍,科技局局长李广乐对省果树研究所在此次活动周期间对中小学生开放,承担社会科普活动表示感谢,李广乐局长表示,下一步,科技局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院所的科技成果在本地、本区域转化落地,提高院所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助推本区域林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的科技研发基地,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科技动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