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场局开展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区市场局开展了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就“什么是化妆品、化妆品有哪些类别、选购化妆品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作出详细讲解,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形式多样且既有针对性又有趣味性,让广大群众清楚明晰的了解化妆品相关知识,收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60余本,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次。本次宣传周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重点宣传两项内容:一是进一步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二是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

活动时间从5月22日至5月28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扩大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全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

宣传周活动期间,区市场局将积极宣贯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化推进《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落实,向公众普及化妆品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用妆理念、形成科学用妆习惯,形成全民安全用妆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我区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鲅鱼圈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