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科技局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分享: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有关要求,今年科技活动周定于 2023 年5月20日至31日举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以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等为主要内容。

区科技局根据活动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前往熊岳辽宁果树研究所“国家李杏种质资源圃”参观学习,一起探寻熊岳李杏圃这个保存着全球各地的李杏资源1600余份,成为世界上保存李杏资源最多、多样性最丰富的资源圃的前世今生,一起探寻李杏的“中国芯”。

区科技局在区图书馆邀请全区科技型企业进行科技政策大讲堂活动,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讲解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企业申报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与会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条件、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有助于企业树立科技发展作为支撑的决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对促进企业以科技为支撑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区科技局也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公众受益、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