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鲅鱼圈区民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号:

分享: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4月27日至6月5日(因受疫情影响延迟至6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2021年8月5日,巡察组向鲅鱼圈区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中心书记、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的2项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或个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2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落实整改工作有缺项。鲅鱼圈区民政局未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进行双公开”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对上一轮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在党内印发了通报,并进行了党内和社会“双公开”。对此次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

2.关于“持续整改认识不够到位。2020年民政局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均未提及巡察整改工作”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班子成员对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重新修改,已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到了述职述廉报告中。在今后的工作中,督促班子成员做好年度述职述廉工作,提高认识,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到述职述廉报告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17-6251217;电子邮箱:6251217@163.com。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