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高质量做好国庆期间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恰逢二十大召开在即,且国庆期间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就高质量做好国庆期间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鲅鱼圈区居民及域外来区人员,均须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二、国庆假期前后共进行两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分别为9月30日上午6:30—12:00和10月7日上午6:30—12:00。

三、核酸检测采样地点按所在村(居)、企业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其中居家隔离人员按频次要求安排入户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备,安排上门采样。

9月30日所有在校师生安排医务人员下午入校采样。

四、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提前准备好“辽事通”健康码(学生、幼儿由家长代展码),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间距,不交谈、不聚集,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个人义务,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工作以及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凡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手机“营畅通”将限制使用,届时将影响正常生活和出行;如因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而引发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六、其他

(一)各便民采样点(不包括固定采样点和卡口采样点)10月1日上午面向社会开放(8:30-11:00),10月2日至6日、10月9日全天面向社会开放(上午8:30-11:00,下午13:00-15:30)。10月10日之后便民采样点恢复常态化工作时间。

(二)华巍骨科医院便民采样点自10月10日起迁至万隆广场楼下西北角。

特此通告。

营口市鲅鱼圈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