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广大渔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分享:

2023年伏季休渔期将近,为保证广大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4日我局各渔船监管人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向各渔船船东(船长)转发致广大渔民朋友的一封信。

伏季休渔期马上就要到了,为保证广大渔民朋友平安顺利进入休渔期,请渔民朋友们在休渔前务必做到以下十条:

一、船员和船舶证书证件齐全有效,船名、船籍港刷写规范。

二、号灯、号型齐全有效,救生、消防设施设备按规范要求配备。

三、AIS、北斗等通信、导航设施设备按规范要求配备,严禁关闭、拆卸、屏蔽。

四、勿超风级、超航区、超载、超员出海,注意收听天气预报,收到警示信息要及时返港。

五、船长必须履行渔船进出渔港报告规定。

六、加强值班瞭望,用好避碰设备,高度重视凌晨0时至4时期间,防范发生船舶碰撞。

七、仔细排查渔船电线安全和易燃物使用,严禁渔船非法装载危险品,避免发生火灾。

八、严格渔船编组出海生产,发生水上安全事故时要做好自救互救,及时拨打海上搜救中心电话12395报警,同时向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九、渔船船东要为船上所有船员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

十、要坚决禁止非法越界捕捞。

广大渔民朋友们,今天的疏忽侥幸,就会给自己和家庭,以及社会带来极大危害。为了大家的生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让我们众志成城、防微杜渐,共同遵守执行海上安全生产规定。

鲅鱼圈区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

2023年4月2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