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征集藏品公告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号:

分享:

望儿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辽宁省风景名胜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游教育基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母爱文化,营口有礼”在望儿山风景区得以呈现,不断壮大文创产业,助推望儿山风景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望儿山风景区拟筹建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为了扩大母爱文化博物馆馆藏文物、藏品数量,丰富陈列展览实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母爱文化相关的文物、藏品等。

一、征集范围

1、反映母爱文化,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科学价值的可移动文物、藏品,主要包括石器、玉器、金器、铜器、陶器、瓷器、铁器、木器、竹器、漆器等。

2、反映母爱文化,和人物掌故相关的碑、志、牌匾及其它资料。

3、反映母爱文化,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传世文物,包括历代名人字画、古籍善本等。

4、反映母爱文化,涉及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俗文物、藏品。

5、反映母爱文化的老物件、老照片等。

6、其他反映母爱文化的文物、藏品。

二、征集原则

本着充实馆藏、弥补缺项、突出特色的原则,对于展示母爱文化等有益于文化宣传、教育的各种各类来源合法、所有权清晰合法的文物史料,均属我馆征集范围。

三、征集方式

1、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合法拥有的文物、藏品捐赠给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并被接收的,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在展出时标明捐赠人姓名,并根据捐赠人意愿公开个人有关信息。

2、代管代展:对无意捐赠,但有意展示的收藏者,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可代管代展,签订保管协议,设定保管期限,所有权不变。

3、复制仿制:按照文物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在确保文物、藏品安全的基础上,对特别珍贵且收藏者欲自己保存原件的,在征得收藏者同意后,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或仿制。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

备注:根据捐赠藏品价值,捐赠者本人享受1—5年免费游望儿山景区政策。

四、征集要求

1.提供者所持有的物品必须有所有权。

2.提供者所持有的物品必须是应征人的合法收藏。

3.提供者应能清晰表达自己的应征意愿,或者应征人指定委托人表达自己的应征意愿。

五、征集时间

文物、藏品征集是一项长期工作,以上方式和政策长期有效。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博物馆

地 址: 望儿山风景区

联 系 人:曲 明  王楚樾

联系电话:0417—6817305

诚望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文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赠,并欢迎提供相关线索。

特此公告。

望儿山风景区

2021年11月2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