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鲅鱼圈区金泰路南海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来源: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分享:

为落实《营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规划的统筹协调作用,体现“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城市规划编制原则,现将《鲅鱼圈区金泰路南海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予以公示。

该规划成果现在营口市自然资源局网站、鲅鱼圈区政府网站和现场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如有意见,请与0417-6161104;0417-6252939联系。

公示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2023年4月23日共30日。

营口市自然资源局鲅鱼圈分局

2023年3月24日

《鲅鱼圈区金泰路南海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规划概况

1、规划范围及规模

1.1规划范围

红海河南海滨单元位于鲅鱼圈区西部,规划范围北至红海河、南至山海大道、东至辽东湾大街、西至鲅鱼岛,规划用地总面积273.88公顷。

1.2人口规模

结合规划范围内可建设的土地资源和居住用地、配套用地人均占地面积,确定此控规规划范围内总人口规模为2.98万人。

2、规划目标

为了与周边现状城区相呼应,形成产业居住同步发展的格局,本规划充分重视生态环境,营造安全、卫生、方便、舒适、美丽、和谐以及多样化的居住生活环境,创造一个环境宜人、生活方便、配套齐全的现代化住区。为鲅鱼圈总体的建设和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

3、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为2022年至2035年。

二、规划依据

本次规划范围位于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范围内,所以依据即将审批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三、规划布局

1、用地规划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273.88公顷。与现状用地相比,主要调整内容包括:根据发展需求将部分商服用地和公园绿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将鲅鱼岛由游憩用海调整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增加必要的新建道路用地等。

2、规划结构

结合周边城区的总体布局,以规划道路、海域和水系将规划单元划分为三个片区,形成“一轴、三片”的空间格局。

“一轴”:即以贯穿规划区南北的海滨路作为交通主轴;

“三片”:即以海岸线和城市水系作为分隔,将整个规划单元自然划分为现状居住片区、绿色生态居住区、商业商务片区三个片区。其中,红海河以南、二道河以北,月亮湖和湖心岛区域为现状居住片区;二道河以南、山海大道以北的金泰项目周边区域为绿色生态居住片区;鲅鱼圈岛区域为商业商务片区。

3、道路交通

(1)道路交通系统现状

本次规划范围内现状路有辽东湾大街,山海大道,金泰路、湖心岛一路。现状金泰路面13-15米不等。

(2)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a.路网形式

为了适应规划区内的整体用地布局,结合周边市政道路建设现状,规划形成“两纵一横”的道路网骨架。

两纵:辽东湾大街、海滨路

一横:金泰路

b.道路等级

规划区内的道路分为三个等级,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无快速路。其中辽东湾大街、山海大道为主干路;金台路、海滨路为次干路;湖心岛一、二、三路为支路。

c.道路断面

依据相关规范以及类似地块交通量的分析,确定道路车行道、人行道和防护绿带控制宽度。

规划区东侧为现状辽东湾大街,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机动车道宽度32米,红线宽度50米。

规划区南侧为现状山海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机动车道宽度32米,红线宽度60米。


道路系统规划表

(3)对外交通

规划区东侧为城市主干路辽东湾大街,南侧为城市主干路山海大道,对外交通十分便利。

四、规划指标控制

为了有效控制地块的建设开发强度,适应城市发展,制定用地规划指标,详见《地块控制指标一览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