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红海早市为什么要搬到偏僻的地方

来源:区长信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号:

分享:

诉求来源: 市(区)长信箱
留言日期: 2022-06-09 受理状态: 已办结
问题摘要: 红海早市为什么要搬到偏僻的地方
留言内容: 领导,换位思考,您住在居民区,您会开车去那么远的地方逛早市吗,红海早市是鲅鱼圈人的生活气息,上海北京的居民区他也有早市,更何况我们鲅鱼圈呢,特别不理解政府的所作所为,红海的夜市给圈到高铁旁,黄了,鞍钢小市场圈到番茄小市场,商户被坑的血本无归,远大又怎样,疫情当前,体会一下百姓疾苦好吗?百分之七十的群众代表,难道我们土生土长的鲅鱼圈人不算吗?我不是商户,但我是老百姓,我孩子也在这所小学,哪个小学门前不堵车,哪条道不通小学。真心觉得政府的决策不太妥当,只考虑极少数人的意愿,却忽略了民情,仅有的烟火气即将湮灭。
回复日期: 2022-06-10 办结日期: 2022-06-10
承办单位: 营口市鲅鱼圈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回复内容:
(直接回复): 经调查,红海早市位于平安东街,附近两所学校。根据我区创城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全区先后取缔三个露天市场,全区商贩大部分集中在红海早市,使红海早市呈超饱和状态。由于商贩多、买菜多、车辆多造成道路拥挤,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和上学孩子的通行,周边居民苦不堪言。针对红海早市扰民影响的问题群众在12345热线投诉上百件,怡海富都小区居民多次联名上访,两所学校及学生家长也强烈要求取缔红海早市。由于早市人员过于密集严重影响疫情防控。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确保道路畅通,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更加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前期民意调查近70%民众支持取缔红海早市的结果,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第684号令)、《辽宁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等规定,经区政府决定,将位于红海新区平安东街的红海早市进行整体迁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