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谈

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面前彰显退役军人初心本色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号:

分享:

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面前彰显退役军人初心本色

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解从阁疫情防控行为点滴

2012年5月28日,退役士兵解从阁创办了营口港吉星物流有限公司,并组建了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解从阁同志率先提出要优先解决退役官兵的就业安置问题。8年的时间里,公司现拥有员工4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占比高达35%,党员与退役官兵在管理团队中占比70%。企业的发展沿用了部队的管理理念与方法,组建了民兵分队,形成了独特的兵商文化。

为保障营口港与五矿营钢集疏港业务的吉星物流公司必须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保障完成货物运输任务。为了保障春运任务的完成,连续8个春节,解从阁同志都是在公司与员工共同度过。2020年的春节如期而至,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还带来了新型冠状病毒。

一、率先决断,舍利防疫

疫情初期,解从阁同志就高度重视,率先将公司旗下的运输、修配、场站、仓储、货代等多项业务做了统一部署,组织企业中的党员、管理干部、退役官兵与民兵成立了疫情防控特战队。并第一时间和客户沟通,暂停修配厂的外修业务与集装箱的跨省业务,企业承担赔付违约金与各项成本,也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可控因素,降低企业员工的感染风险。

二、坚定信心,多措并举

面对着企业大部分业务暂停,各项成本费用照常支出,经营压力倍增,疫情越发严峻的局面。解从阁同志坚定的告知全体员工,公司不辞人,不降薪,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将疫情防控特战队划分为普查、宣传、检查、应急、消防、餐饮、机动等七个作战小组。全体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从员工假期行为普查到外地回鲅鱼圈14天带薪隔离;从职场定期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分散用餐到车辆、场站、仓储、修配的疫情防控作业管理制度的实施;从给每一位员工及员工家属写信,阐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到为每一个员工家庭准备84消毒液,做好延伸防控。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解从阁同志亲力亲为的身影,正是这一系列的举措落实及时的到位,才确保了一方的平安

三、热血捐款,担当请战

解从阁同志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此次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鲅鱼圈红十字会个人捐款10万元,后组织全体员工捐款12万元,共计现金22万元。在消毒液紧缺的情况下,他联系采购并组织人员将1.5吨的消毒液送到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疫情防控二次会议上,解从阁同志第一个签署请战书,并组织开展主题为“我是党员,我是兵”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实战演练活动,随时等待祖国的召唤,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目前全国上下已经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总攻,解从阁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抗击疫情的每一天,严格执行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夺取抗击疫情、发展生产的“双胜利”不停“战斗”着!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啊”,耳畔时时响起解从阁同志坚定响亮的声音。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在社会责任担当的行为中,解从阁同志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党员、一个兵,不忘入党的誓词与创办企业的初心,为人民服务,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