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谈

海星街道办事处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号:

分享:

2020年5月15日是全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海星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鲅鱼圈区委、区政府号召,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我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的中心,一手抓防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以“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积极开展 “服务事项高效办”,使“一网、一门、一次”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

接到活动通知后,我处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传达通知文件精神、强调活动的重要性,研究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在5月15日活动当天,我处李洋主任将亲自带队参加活动,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我处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根据我处实际履行的主要职责,制定活动方案,并在各科室抽调一名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此次活动,认真学习掌握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搜集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

三、活动内容

以海星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布局和工作做法创新为主要公开内容。

四、活动要求

1.创新活动形式

为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我处将充分利用政务微信等载体,加强对政务公开日活动及内容的宣传,认真组织开展政策咨询、政策解读、意见征询活动,方便公众随时随地地参与。

2. 及时报告总结

通过此次政务公开日,为群众提供了快捷方便的政务公开服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同时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处的服务职能,活动结束之后,对此次活动及时进行汇报总结。

疫情期间我处始终秉承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好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解读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快捷感和获得感,实现政务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