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 > 重要工作部门谈

深化政务公开 狠抓工作落实 促进企业发展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字号:

分享:

政务公开是现代行政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重要手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推动“重强抓”工作的重要助力,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政务公开新的使命和要求。我区各部门始终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深化政务公开,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上午,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营口港力博星物流有限公司智慧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动项目尽快开复工建设。

营口港吉星物流有限公司 经营管理中心 主任 张纯雷

发改局这些同志经常到我这来,给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在项目建设前,因为这块地内部有油气管线,无法建设,后来他们积极对接抚顺石化等企业,研究油气管线迁移方案,很快就在去年年底完成油气管线迁移,我们才能顺利开工建设。

据了解,营口港力博星物流有限公司智慧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作为2020年全区重点物流项目,于2020年初纳入项目管家专项行动方案中,该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工程建设3栋标准粮食仓储库,三期工程以场坪堆场为主。建成后主要作为粮食、矿产品、钢材等储运中转,后期根据市场情况增加贸易等相关配套内容。该项目备案后,区发展和改革局一直积极跟踪,落实项目管家专项行动,发挥政府、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项目建设。

营口港吉星物流有限公司 经营管理中心 主任 张纯雷

管线迁移后,还需要办理地块补证事宜 ,发展和改革局及时协调区自然资源局,目前补征的1.3万平方米已完成收储工作,正在进行招拍挂手续,预计6月份可办理完成。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发展和改革局还及时协调多个部门请示区政府并提交区长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容缺审批事宜,为项目提前下发临时规划许可证,允许企业提前开工建设,等土地证下发后补办手续即可。

2020年,我区共有95个重点项目纳入到项目管家精准帮扶专项行动中,由33位区级帮扶领导、17个帮扶部门作为帮扶主体联合开展。经过开展帮扶及梳理问题,目前我区帮扶项目建设问题主要集中在动迁、土地及开工手续办理、资金、遮光、配套及配套费等方面,共计78个,经过一段时间的推进,已有23个项目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

区发展和改革局 副局长 曲世福:

下一步将全力推进项目管家制度,为项目解决各个重点环节需要的要素保障。

疫情期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调各部门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各类专项资金和补贴;涉及区内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加快审核审批。2月份,我区筹集资金642万元用于兑现中科北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科北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涵宇:

因为订单的吨数比较大,需要资金比较多,政府加快了政策兑现,使我们资金状况有所缓解。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和部分规下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彻底的走访,建立企业信息库,了解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复产复工解决困难和问题,目前,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84家,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7.7%。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副局长 舒敬彬:

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企业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财政、税收、金融等一系列知企惠企政策,建立企业数据库,让企业复工的链条更加顺畅。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疫情期间开工运营,区商务局按照《营口市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流通企业应急保供奖补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出贡献的农产品流通企业进行奖补。目前,我区已对营口万隆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业大厦有限公司等8家大型商超进行奖补,奖补金额558500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