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 > 行政决策大家看

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号:

分享:

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驻区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区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攻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20〕17号)和《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营政办公开〔2020〕5号)要求,为组织好本届活动,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活动形式

各单位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29日

四、活动内容

(一)发表署名文章

5月15日当天,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地区党报发表署名文章,对本地区政务公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二)开展主题活动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各单位要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企业扶持以及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以在线访谈视频、利民热线等形式,回应社会普遍关切。(附件1中涉及的单位,要于5月7日前向区政务公开办公室(1527房间),报送本单位在线访谈视频、利民热线等材料,已在网上发布的,报送链接地址。)并于5月15日起至活动结束,分期在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传统新闻媒体平台开展。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各单位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政府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2020年度将要进行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公开预告相关信息,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附件2中涉及的单位,于5月7日前向区政务公开办公室1527房间,报送本单位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决策,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等形式,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学者等参与决策制定,听取意见建议,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公众参与决策情况。

3.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各单位具有政务服务管理职能的部门在活动期间,通过本级政务服务网建立活动专栏,集中公开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围绕高频办事事项,补正较多事项,通过视频动漫,图表图解等方式,进一步做好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解读工作,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4.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8890”综合服务平台梳理本地区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活动期间通过“8890”网上平台将相关问题解读解答内容向社会发布。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指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周密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与新闻媒体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并根据本地区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

(二)突出活动实效。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立足于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公开内容,认真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加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三)规范展示形式。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专栏,集中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各单位要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营造浓厚的活动气氛。

(四)做好报送总结。各单位于5月7日前向区政务公开办公室(1527房间)报送拟发布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材料,已在网上发布的,报送链接地址。5月28日前报送活动总结报告。

联 系 人:丁  鹏 、那思远

联系电话:0417—6216199    18741796941

电子邮箱:byqzwgk@126.com

附件: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单位名单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单位名单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附件1:

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单位名单

熊岳镇、芦屯镇、红旗镇、望海办事处、红海办事处、海星办事处、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区政府综合事务中心。



附件2:

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单位名单

熊岳镇、芦屯镇、红旗镇、望海办事处、红海办事处、海星办事处、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统计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区政府综合事务中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