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 > 行政决策大家看

我区开展清理违规网具专项行动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为切实维护伏季休渔秩序,确保营口市增殖放流效果,保障广大渔民的切身利益,根据市渔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5月25日,我区开展清理违规网具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区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公安边防、海防办、涉渔乡镇办事处等单位参加,主要清理对象是沿海滩涂绝户网、小旱网、杆网和海上安置的地笼网。行动中,鲅鱼圈共出动雇佣清网渔船10艘,护航船两艘,清网人员一百余人,陆地收缴8000余块网具,海上收缴1万余块网具,破坏2万余块网具,清理出的网具将集中存放并销毁。此次清理违规渔具行动,是我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从南到北、从海上到沿海滩涂实现全覆盖,有力的打击了违法作业行为,极大的震慑了违法渔民,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严格海上秩序常态化监管,加大重点时段的巡航检查力度,共同维护海上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执法部门也欢迎广大市民举报违法行为,举报电话为:6249337,6228727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