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熊岳河(鲅鱼圈区段)综合治理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辽宁省河流水质限期达标方案》、《辽宁省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按照生态环境部《渤海入海河流劣Ⅴ类国控断面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最新要求,彻底消除劣Ⅴ类入海河流,改善全区自然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环境安全,结合《入海河流环境综合整治方案(鲅鱼圈区段)》和现阶段沙河实际问题,我区制定了《熊岳河(鲅鱼圈区段)综合治理方案》。

方案以改善熊岳河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通过精准治污、信息公开、强化督导等措施,加快补齐流域基础设施短板,以断面达标推动解决流域突出环境问题。

方案全面纳入了今年以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巡查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市、区领导提出的治理意见。并结合熊岳河现状,提出治理建议,力争通过方案的实施,实现熊岳河10月底前全面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并长期保持。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

2019年10月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