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吴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7 16:04

【字号:

分享: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审议《鲅鱼圈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要举措工作方案》(讨论稿);审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听取关于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安排意见的汇报;传达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薛延忠同志来营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关于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调整情况及拟增补初步建议人选;听取关于营口市鲅鱼圈区区委委员增补和减免相关情况的通报和建议。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吴杰要求,要将《意见》和《决定》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遵循,各相关部门要跟紧步伐,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格贯彻落实分工任务。

就贯彻落实薛延忠同志来营口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吴杰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迅速把薛延忠同志来营口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单位,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再深化,着力把中央巡回指导组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力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五个到位”进行传达贯彻,要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统筹考核评估,防止精神懈怠,消极应对情绪;要持续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把读原文、悟原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梳理调查研究成果,建立问题台账,加大为民做实事、解难事的力度,并利用主题教育简报等多种载体,宣传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检视整改问题梳理,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做好整改落实,聚焦专项整治任务和查找出来的问题,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做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总结验收准备工作;要扎实做好各个领域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好基层支部12项重点工作任务,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守初心担使命,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着力发挥巡回指导组的作用,对照考核指标,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了解规定动作是否严格落实,自选动作是否灵活有效,力争每项工作扎实到位;要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加强新闻宣传的组织策划和统筹协调,及时宣传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宣传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典型人物,既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成果,又让党员干部看到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郭广东、姜兴业分别对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调整情况及拟增补初步建议人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其他区领导也就会议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