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15:54

【字号:

分享:

10月2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吴杰主持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内容,吴杰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任务。各级党委要明确职责分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吴杰强调,目前,我区正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树立正确政绩观相关论述精神内涵。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面好转、根本好转。

吴杰要求,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区直机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强党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组(党委)要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机关党建工作合力。

韩海燕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常明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政绩观教育;任福科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刘立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