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孟鑫主持召开第3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21:15

【字号:

分享:

6月12日,政府区长孟鑫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和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研究人大议案办理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和整改工作,孟鑫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要加强联系,强化沟通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推进,整改问题按时间节点完成。

孟鑫指出,《关于强化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是我区为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推进人大重要议案的实施制定的意见。强化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人民矛盾、解决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也有助于解决我区涉法涉诉案件量较大的问题。落实人大议案,让基层人民调解形成机制,发挥作用,各镇处要积极将涉法涉诉以及信访问题,化解在前期、化解在日常,通过强化人民调解,下沉调解力量,推进基层矛盾在基层解决;要传承、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推动法治理念观念在基层落地;同时,法院也要将人民调解制度与法院调解机制相结合,降低涉法涉诉案件进入到审判程序的数量,减轻法官审判压力,从而提高处理案件的能力、案件处理质量,强化公平公正、依法裁决,更好地解决各类社会矛盾。各镇处、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让强化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成为鲅鱼圈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点。

参加会议的有:区发展和改革局曲世福、区财政局蒋顺治、区审计局赵洪志、区司法局孙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丽萍、区信访局刘振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宏图、区应急管理局徐振勇、区统计局苗福刚、区商务局连信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游强、区生态环境局李洪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史景富、区交通局关丙宏、区农业农村局邹新来、区民政局曲文哲、区教育局潘海卓、区卫生健康局徐英超、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洪立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守怡、区行政审批局徐欣、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崔锡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陈新柱、区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徐莹、区房屋征收局王庆国、区城投公司周莹、区滨海旅游发展中心李云涛、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刘欣荣、区政府综合事物中心王锋、区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祁洪松、区市场监督综合执法中心张鑫林、区检验检测中心管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沙峰、区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张强、区审批技术审查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志、区城乡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心夏松、区财政事务中心张泽宇、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赵家鼎、区民政事务中心张德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迟飞、区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曾升、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戚忠利、熊岳镇杨学欣、芦屯镇王小磊、红旗镇金明礼、海星办事处李洋、望海办事处朱永赫、红海办事处李广乐、临港工业区哈峰、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项存峰、滨海产业园金鑫、法院董虹、政法委杨松、妇联田丹桔、营口市自然资源局鲅鱼区分局范春儒、供销社马伟。

区人大代表高文远、区政协委员苗恩广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