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孟鑫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号:

分享:

为高质量办理全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1月28日下午,政府区长孟鑫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分解方案及《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跟进落实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分解方案,孟鑫强调,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主要领导要带队分析问题,谋全年、谋全局,进一步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努力办出新水平、新成效;要狠抓落实,在办理工作中要坚持领导负责制,责任到人,分兵把口,从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单位的角度,按照时限完成工作;要强化沟通,坚持与代表委员积极主动沟通,坚持把办理工作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为把鲅鱼圈建设得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孟鑫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落实,要及时有效分解任务,形成初步意见,早起步、早着手;要细化目标、夯实责任、具体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落实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立志在会上表示,在“两会”后立即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安排办理任务,体现了区政府对人大议案、建议的高度重视。希望各承办部门把握时限和沟通环节,与代表多联系勤沟通,共同见证办理过程。要齐心协力,把握程序,提高办理实际效果。

区政协副主席丁利年也希望区政府、区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探索建立提案办理新模式。区政协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履职作为,为助推鲅鱼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孟鑫、李红阳、陈春青、曲兴群、刘显军、戴伦阜、张睿、范春儒,区直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立志、区政协副主席丁利年等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