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孟鑫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号:

分享:

11月29日下午,政府区长孟鑫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鲅鱼圈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营口市鲅鱼圈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推动政府新一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广泛听取各阶层各领域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形成一个符合我区发展实际、操作性强的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全面总结和部署,发改局、财政局要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对重点工作、指标数据和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核实测算,确保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统筹推进实施。

会议审议了《营口市鲅鱼圈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讨论稿)、《营口市鲅鱼圈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围绕20项重点任务做系统工作安排,科学规划,系统设计。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逐项落实体制机制保障和施工的时间表、路线图。要严肃监督,按照时间节点,对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情况进行检查。

会议审议了《2021年鲅鱼圈区食品安全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将认知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主动性。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管力度,最大限度消除我区食品领域的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进行系统性、全链条的排查。要在制度、技术上搞创新,提高监管能力,防止发生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

会议审议了《中共营口市鲅鱼圈区委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关于鲅鱼圈区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结合实际,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资金,把乡村振兴工作抓好、抓实、抓出特色。

会议审议了《营口市鲅鱼圈区全面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落实好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提高行政复议效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区领导孟鑫、曲兴群、唐洪斌、刘显君、陈春青、李禹霖、张睿、范春儒、李巍,区直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代表李筱磊、区政协委员徐 野等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