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孟鑫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1

【字号:

分享: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政府区长孟鑫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任务分解方案。会议强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要加强沟通,把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与代表、委员积极主动沟通,坚持把办理工作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意见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要规定时限程序,科学分解任务,有序推动办理工作开展,各牵头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办理工作研判分析,及时沟通协商,不断推动意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突出办理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增强意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会议指出,各部门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落实,要及时有效分解任务,形成工作方案,早起步、早着手;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夯实责任、具体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鲅鱼圈区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2021—2024)》(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势在必行,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抓好落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建立示范点,加大对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资源倾斜,加大中医医疗体系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传承,促进中医与中药、事业与产业协同并进,努力开创我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孟鑫、曲兴群、唐洪斌、陈春青、李禹霖、马勇、范春儒、李巍,区直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代表曲秀芳、区政协委员孙海梅等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