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分享:

7月25日,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鲅鱼圈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讨论稿)。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吃透用好政策,提高认识,进一步理清思路,调整措施,明确责任,提升精准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域外管控、全员核酸检测、落地即检、隔离管控等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关注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相关部门要树立安全生产责任理念,组织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盲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要始终把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放在第一位,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立场,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各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依法治区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法治鲅鱼圈建设走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确保督察整改任务按时高标准完成。要夯实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验收工作,积极处理好省级督导提出的问题,抓好信访案件办理。

会议审议了《营口市鲅鱼圈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职责。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铁拳”行动,提升食品质量安全。充分利用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测技术手段,严格核查处置不合格产品,严肃追责;要发挥各方力量,完善社会共治格局。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信息通报、联合执法、行刑衔接、隐患排查、事故处置、宣传教育、打击犯罪等方面的协调联动,提高监管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一致性。要及时报道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宣传先进典型,开展舆论引导,帮助群众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兴群、唐洪斌,副区长陈春青、戴伦阜、李禹霖,管委会副主任张睿、马勇、范春儒出席会议。

区人大代表李筱磊、政协委员王丽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