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号:

分享:

9月6日,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鲅鱼圈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盯紧目标任务,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全面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有效投资,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强化招商引资,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要抓好民生改善。抓就业,严格落实稳岗保就业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抓创城,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规范管理,狠抓“八乱”“飞线”等问题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抓生态环境改善,重点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特别是污水处理厂以及熊岳河、沙河水质问题整改。抓供暖,加快应急抢修,确保今冬明春供暖安全稳定。要抓好安全稳定,做好涉稳群体和重点人员稳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创新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化压力为动力,在变中求新求进。要统筹兼顾,“十个指头弹钢琴”,审时度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突出重点、带动全局。要提升能力,加强对业务的钻研、对经验的总结,沉下身子干事业,真正在抓落实中体现执行力。

会议研究了鲅鱼圈区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审慎负责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并及时通过政府网站等媒介向社会公布。针对目前制定规范性文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建立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长效机制,对不符合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文件及时予以纠正,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法治鲅鱼圈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审议了《2021-2030年鲅鱼圈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讨论稿)。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大局上、鲅鱼圈未来发展上看待妇女儿童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审议了《关于营口市鲅鱼圈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和不足,积极探索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做好全年决算工作,保证全年收支平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兴群,副区长刘成刚、陈春青、戴伦阜、李禹霖,管委会副主任马勇、范春儒出席会议。

区人大代表崔学海、政协委员陈来刚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