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营口市鲅鱼圈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分享:

一、出台背景

2021年7月18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发〔2021〕11号)。10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2022年1月16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印发《辽宁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辽政发〔2022〕1号)。

为贯彻落实《体育法》,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动鲅鱼圈区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结合实际制定本计划。

二、发展目标

一是城乡居民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更加完善。三是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更加优化。四是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化发展。五是全民健身指导能力不断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8%,每万人体育社会组织达到2个,每万人拥有健身站点3个以上,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 2.6 平方米,每千人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4.5人。

三、主要任务

1.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形成以体育行政部门为主导,以体育社团为主线,以健身站点为阵地,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骨干,覆盖广泛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

2.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完善全民健身科学标准和规范体系,建立健全体质监测机构,建立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开展城乡居民日常体质测定和科学健身指导。

3.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对健身设施规划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和城乡公共空间向百姓运动健身开放工作。

4.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开展全区群众赛事活动,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活动项目,不断提高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群众的健身习惯。

5.扩大全民健身服务业的产业规模

发挥全民健身在促进素质教育、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健身消费、大众创业等方面的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