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号:

分享:

12月15日,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审议通过了《鲅鱼圈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上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着力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监管,财政收支运行稳中有序,全年预算收支平衡。但财政收支矛盾依然突出,2023年财政增长需要和支出需要压力依然很大。财政、税务等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服务理念,紧扣全区财政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收支“一个盘子”管理。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政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鲅鱼圈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二要聚焦关键,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学懂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作为开展工作,科学合理设定2023年各项指标,完善任务分解,加大沟通衔接力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要突出抢先抓早,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鲅鱼圈区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实施“以港兴区”战略,全面落实《营口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港口核心战略资源优势,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以港聚产、以城聚产、港城互兴的协同效应,构建生态安全、空间有序、功能协调的一体化港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港产城融合发展顺利实施。要聚焦《方案》重点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集中精力抓经济、谋项目、促转型,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用发展举措解决当前面临的瓶颈阻碍,用发展成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加强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实施保障,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认真对照任务、逐条研究、全力抓好推进落实。对于涉及多部门联动或需要对上沟通的,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担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个工作组和三个产业组组长要亲自指挥、靠前作战,每月调度各责任单位所负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兴群、袁鹏,副区长旦增桑布,管委会副主任陈春青、马勇、范春儒、李巍出席会议。

区人大代表翟学海、政协委员姜振华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