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届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号:

分享:

12月29日,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这条主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二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六届七次全会制定的“战略图”“任务书”,细化实化指标任务,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大目标分解成子任务,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事事件件落实见效;三要扎扎实实转变作风完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长计划和短安排的关系,制定符合鲅鱼圈实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管用措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拿出事不过夜、寝食难安的劲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胆魄,打好这场新的“辽沈战役”。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完善督查督导机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以精准的考核评价促实干保落实。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各部门要以“说干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劲头,把状态提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本领强起来、把作风实起来,全面认领任务,从新年伊始就上紧发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奋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实现新年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以更实举措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提前研究分析重点难点,早着手、早谋划,自觉担责、挂图作战,对照目标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逐项细化量化,确保落实落细;要以更高标杆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是基本的基础目标,必须拉升标杆,序时推进,切实发挥鲅鱼圈作为营口排头兵作用,勇争一流、奋勇争先,确保首季开门红,年中双过半,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更强作风抓落实。各镇(街道)、各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谋大事、跑项目、跑资金、抓落实上,发扬斗争精神,敢涉“险滩”、敢啃“骨头”、敢打“硬仗”,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审议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任务分解情况。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和应尽义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在精细实上狠下功夫,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逐项落实、逐件办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责任落实到事、落实到人;要密切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给代表、委员满意答复,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强化督导检查。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及时报告有关工作情况。政府办督查室、绩效考评办要严肃考评纪律,及时开展督查检查。

会议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情况汇报,部署我区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单位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和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内容和整治标准,明确企业自查自改责任、有关部门监督检查责任,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园区、商务等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整治,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镇(街道)、各园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分级建立重大隐患台账清单,加大安全生产方面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的宣传教育警示力度,强化宣传效果,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尽全力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督察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端正态度,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以“对环境质量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入总结查摆自身问题,持续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对照整改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要求,细化压实责任、明确到人,倒排工期,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长效推进。生态环境分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举一反三,长效化常态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地,发挥实效。

会议听取了我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统筹医疗资源,科学合理使用资源,全力保障就医问药需求,发挥各方力量,全力保障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加强重症资源准备,根据疫情流行高峰特点,对重症医疗资源进行扩容改造,同时要进行药品储备,树立大局观念,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兴群、袁鹏,副区长马英姿、戴伦阜、李禹霖、旦增桑布,管委会副主任马勇、范春儒、李巍出席会议。

区人大代表高文远、政协委员黄裕涵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