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专栏 > 鲅鱼圈在行动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培训会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11月23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培训会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政府区长管尊旭在我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工作,对于二十条措施中明确的要坚决准确落实,对于二十条措施中没有明确的要结合实际落实,对于需要自己制定的要科学研判落实。要立足于“防”,切实做到“早”发现,要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做好落地检、重点检、就医检、区域检、入口查、社区管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以快制快,决不能发生规模性的疫情反弹,快速做到同步做深流调溯源、同步转运、隔离、管控、同步划定风险区域、同步区域核酸检测、同步生活物资保障、同步确保医疗畅通。要避免次生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长期激活状态,由市级统筹,县区配合,各个成员单位、领导要分工负责、分别把守,做好各项疫情处置工作,建设好各个工作专班,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满足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的需要。

全省会议结束后,营口市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强化薄弱环节的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卡口、各地区的核酸检测的采、送、检、报一定要快,所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核酸查验和场所码查验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

区领导曲兴群、马英姿、陈春青、戴伦阜、马勇、李巍在我区收听收看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