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专栏 > 通知公告

重要提示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号:

分享:

7月22日以来,辽宁省大连市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溯源中,发现大部分病例有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活动史或有关人员接触史。现特别提示:

1.2020年7月6日以来去过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和下属部门或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如有发热、咳嗽或其它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2.2020年7月6日以来乘坐过地铁3号线(大连火车站—金石滩)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或其它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辽宁省鞍山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高某,女,44岁,现居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石庙子镇青苔峪村,原大连某食品厂毛料间工人(该企业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于7月15日离职、17日返回鞍山市,系大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行动轨迹如下:

7月17日9时,在大连乘坐出租车前往棉花岛振兴路。9时30分,乘坐大连——通远堡客车(车牌号:辽B01332,座位在上车后右侧),在石庙子镇下车后,乘出租车于14时左右返抵家中。

7月18日至20日,在邹朋军小卖店打麻将或聊天。

7月21日上午,乘出租车,前往通远堡托管中心,10时返回;返回途中,出租车搭载一名在通远堡桥上上车、在四门下车的60岁左右男性乘客;11时到达家中.当日下午,在邹朋军小卖店打麻将或聊天。

7月22日,到同村董某家参加升学宴。

黑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大连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行动轨迹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蔡某某,男,48岁,住址:鹤岗市萝北县延军农场。

7月18日14时50分乘坐火车(大连北站——佳木斯),车次k1009,车厢号12,坐于车门附近第1排。

7月19日乘坐11时40分客车(车牌号黑R15066),由佳木斯至宝泉岭,坐在第4排;14时20分乘坐出租车由宝泉岭至延军农场;15时05分回到延军农场家中。

7月20日11时10分坐私家车到萝北县东旭牛肉馆聚餐;17时30分在延军农场小泉居饭店聚餐;19时走访朋友。

7月21日18时05分与邻居共同前往附近食杂店购物。

7月22日10时乘朋友私家车去萝北北三道街羊肉铺聚餐;13时10分在萝北公园门口打车回延军农场自己家中;16时乘坐出租车至延军农场出租车站点;16时30分乘坐出租车到萝北县凤翔镇熏酱小酒馆就餐;18时15分返回萝北电影院后身大骨棒饭店就餐。

无症状感染者2:丁某某,女,51岁,海伦市爱民乡爱平村5组村民。其活动轨迹如下:

7月16日,由大连乘坐K2209次列车(13车厢)返回海伦市。

7月17日早6时30分,至海伦市火车站下车,随后乘坐出租车(黑MT256J)至爱民乡爱荣村。

如果在相同时间、相同地点有共同活动史和轨迹的人员,请做好自我防护,就地隔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县(区)卫健部门报告,配合社区(村)和县(区)卫健部门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后续工作。

同时,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按照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严格遵守,并要做到:

一、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常通风;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二、在人员密集场所要戴口罩、扫辽事通健康码、测温。

三、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健康状态,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应急组

2020年7月2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