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8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号:

分享:

鲅政公领发〔2021〕9号

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相关驻区单位:

2021年8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45家政府单位进行常态检查,暂未发现不合格单位。检查同时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的问题。

二、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抽查,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检查中发现个别新媒体存在错别字,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落实岗位职责,严格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杜绝出现栏目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严重错别字以及表述错误等问题。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

各部门要对功能相近、群众关注度低、互动回应差和利用率低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清理整合,无力维护的要坚决予以关停。已停止维护但尚未注销账号,要尽快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注销。属于正常运行的,开设单位要及时、准确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进行填报。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1年9月1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