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9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号:

分享:

鲅政公领发〔2021〕10号

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相关驻区单位:

2021年9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根据省、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照《鲅鱼圈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45家政府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部门信息栏目更新较好的单位: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文旅广电局、区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区滨海旅游发展中心、区供销合作联社;部门信息栏目2021年以来从未更新的单位: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审计局、区科技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滨海新兴产业园区、熊岳镇、红海街道办事处、海星街道办事处;部门信息栏目内容更新不全的单位: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营商环境局、区交通运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政府综合事务中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社会投资与民营发展中心、区检验检测中心、临港工业园区、红旗镇。

二、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抽查,检查发现,区公安局新媒体账号“红海警事”、“营口开发区网警巡查执法”,红旗镇新媒体账号“魅力红旗”更新不合格。检查中发现个别新媒体存在错别字,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落实岗位职责,严格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杜绝出现栏目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严重错别字以及表述错误等问题。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

各部门要对功能相近、群众关注度低、互动回应差和利用率低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清理整合,无力维护的要坚决予以关停。已停止维护但尚未注销账号,要尽快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注销。属于正常运行的,开设单位要及时、准确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进行填报。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并于10月12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整改报告需本单位主要领导签字)报送区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府楼1527房间)。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1年10月0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