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号:

分享:

鲅政公领发〔2022〕2号

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相关驻区单位:

2022年1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45家政府单位进行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单位。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的问题。

二、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检查结果发现,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未按规定及时更新的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认真做好信息发布管理

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对内容更新没有保障的栏目,要及时归并或关闭。健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审查程序和工作流程,严格检查审查。加强日常巡检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及时发现并纠正错别字、敏感词、不规范表述、错断链等问题。

(二)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职责,加强运维监管。做好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账号填报和更新工作,实现应报尽报、应管尽管,确保政务新媒体基本信息完整、运行状态准确。

(三)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推进权责清单、决策和执行、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劳动就业、社会救助、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月16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整改报告需本单位主要领导签字)报送区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府楼1527房间)。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2年2月11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